S3便宜又安全。

数据库导出

  • 导出所有数据库
    mysqldump -u root -p --all-databases --default-character-set=utf8 > all.sql
  • 导入所有数据库
    mysql -u root -p --default-character-set=utf8 < all.sql
  • 导出1个数据库
    mysqldump -u root -p --default-character-set=utf8 数据库名 > sql文件名.sql
  • 导入1个数据库
    mysql -u root -p --default-character-set=utf8 数据库名 < sql文件名.sql

打包文件

1. 打包

将整个 /etc 目录下的文件全部打包成为 /tmp/etc.tar

# 仅打包,不压缩
tar -cvf /tmp/etc.tar /etc 

# 仅打包2018年1月1日以后的新文件,不压缩!
tar -cvf /tmp/etc.tar --newwer-mtime="2018/01/01" /etc

# 打包后,以 gzip 压缩
tar -zcvf /tmp/etc.tar.gz /etc 

# 打包后,以 bzip2 压缩
tar -jcvf /tmp/etc.tar.bz2 /etc 

# 解压.tar
tar -xf example.tar

# 解压.tar.gz
tar -zxf example.tar
  • 特别注意,在参数 f 之后的文件档名是自己取的,我们习惯上都用 .tar 来作为辨识。
  • 如果加 z 参数,则以 .tar.gz 或 .tgz 来代表 gzip 压缩过的 tar file
  • 如果加 j 参数,则以 .tar.bz2 来作为附档名
  • 上述指令在执行的时候,会显示一个警告讯息:tar: Removing leading '/' from member names那是关於绝对路径的特殊设定。

2. 分卷

split -b 2G etc.tar -d -a 3 etc.tar00
结果是etc.tar001, etc.tar002, etc.tar003 ……

  • -b 分卷大小
  • etc.tar 要切分的文件
  • -d 给切分后的文件添加数字后缀
  • -a 3 指定数字后缀的长度
  • etc.tar00指定切分后文件的前缀

上传

3. 获取Amazon S3 安全凭证

  1. 登陆Amazon aws,点击用户名的下拉菜单,进入我的安全凭证(IAM MANAGEMENT CONSOLE)。
  2. 右侧点组,创建新组,下一步。
  3. 搜索s3,选择策略“AmazonS3FullAccess”,下一步。
  4. 右侧点击用户,添加用户。访问类型选择“编程访问”。
  5. 将用户添加到刚才创建的组。
  6. 创建成功后,页面会显示用户名,访问密钥 ID和私有访问密钥。密钥只会显示一次,请记录下来。如果忘记密钥可以删除该用户,重复以上4-6步新建用户。

4. 创建一个S3储存容器

  • 打开顶端服务下拉菜单,选择S3。
  • 创建储存桶

5.安装上传工具S3CMD

  1. 查看官网http://s3tools.org/download
    S3CMD需要Python2.6以上,输入python -V查看版本是否符合要求。以及pip,输入pip -V查看是否安装了pip。
  2. 安装S3CMD pip install s3cmd
  3. 配置S3CMD s3cmd --configure

6.开始上传

  • --multipart-chunk-size-mb调整分片大小,网速快的话,可以把分片调大一点。
    可以修改配置文件~/.s3cfg中默认的分片大小。

    s3cmd put etc.tar00* s3:\\somebucket\somefolder\ --multipart-chunk-size-mb=100
文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