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闲鱼买了个迷你主机,准备放家里装EMBY ,Transmission 和 WNMP,做影音、下载和Web服务器。

主机和16G内存,无硬盘,730。机器m2固态接口在无线网卡上面,装好后会影响无线网卡散热,正好我还有个镁光M600 1T的2.5存固态,就用这个了。

配置

CPU N5105
4核心,4线程,基础频率2.0 GHz,最大频率2.9 GHz。
内存最大支持16 G,2933 MHz。
2个HDMI接口,2个千兆网口,4个USB3.0接口。
1Type-C接口,支持一线通。
1个M.2 SATA 3接口。
1个2.5寸SATA盘位。

装个机吧

硬件都安装上去后开机直接卡在Logo界面,BIOS和启动菜单都按不出来。重启了几次,开机马上按Del才能进BIOS,稍微慢一点就会卡。换上老笔记本的机械硬盘,正常。把镁光固态放笔记本上,也正常。怀疑不兼容,于是买了致钛SC001,结果同样卡Logo界面。拆掉固态就没问题,可以进优盘的系统。装上就卡。官方说把固态格式化成GPT,同样卡。
于是尝试一个一个修改BIOS里面各种选项,终于发现,关掉DevSlp正常了,两个固态都不卡了。

chipset.jpg
sataandrst.jpg
devslp.jpg

一开始,用Ventoy装,普通模式启动提示缺少文件,wim什么模式启动会卡。
最后用官网下载的工具制作了启动盘,顺利完成装机。

装Linux子系统要在BIOS打开VT-D,添加Hyper-V组件。

跑个分吧

SSD_Bench.png
superbench.png
yabs.png
mtr.png

其他

室温23度,空闲状态下CPU 50 摄氏度,加上一个3.5寸硬盘,功耗15瓦。

文章目录